十六夜

我终于成了没节操的杂食党。
沙雕文流水账没文笔纯粹自娱自乐。
戴蒙黑火也好苏啊插图颜值该赶上少龙主了。
可惜26岁就死了(孙伯符:??)
布兰就那么接受了铁王座我还是有点接受无能。
不带囧玩Auntslyer不配拥有姓名
两任三眼乌鸦师徒向。其实是用布兰视角满足我花式苏血鸦大人的心啊
黑火X血鸦激情拉郎 (这对可是AO3上连一篇文都找不到的神奇cp呢_(:з」∠)_)
小伊耿X丹妮莉丝
严重OOC慎入!
书剧混同,私设成山!






“这两个星期我一直在想,谁还能更适合那个座位,幸运的男孩失去了双腿,成为了三眼乌鸦。谁还能比他更合适呢。”
一一一一一
视线逐渐模糊起来。侏儒的声音灌入耳中变得模糊不清。

不,不该是这样。

历史的洪流裹挟着百年的记忆掀起百尺高冷向他砸来,年轻的绿先知避无可避但沉入了绿之视野。

他还记得第一次在山洞中看到三眼乌鸦。苍白的脸和头发,枯槁枝桠间露出一星半点,纯白如雪的头发撩到面前遮住了大半个脸,整个人都是苍白的,宛若覆了霜的枯枝。

然后他叫出了布兰的名字。出乎意料的。并非他所想象的老者如朽木摧折一般声音沙哑干涩。意外年轻,却不辨喜怒毫无波澜。

出于某种异形者的特殊直觉,他知道那是他的领路者。他未来的导师。

他们逐渐分享绿之视野,里面的时间与外界似乎不同。记忆中的千顷繁华万千世界在外界看来也不过是两个人相对着坐一天而已。你们看起来很傻。梅拉说。

然后他笑,那时候他还会笑。

他教给他的第一课。他领他去看了来莱安娜,他的姑姑,他记得当时感受到的愤怒,但也只是记得。而不是后来,见到过太多人的悲欢离合,疲惫的毫无波澜,一点情绪上来,都会被成百上千的记忆淹没,最后丁点儿不剩。
一一一一一一
“布兰并不适合当国王,他现在的感情很淡薄,他没有权欲。”

“那不是很好,被欲望支配的国王太多了。”
一一一一一一
隐约之间,他仿佛听到了珊莎和提里昂的声音,但他就仿佛做梦一般在视野中沉得更深。

“我们可以看到,但这也只是记忆,没有办法改变。绿先知不需要感情,他们要做的是维护世界的秩序。”他苍白的指尖点点他的心口,“绝对理智。”

他不满的反驳,绿先知也是人来的,只要是人,不可能没有感情。

那人没有再反驳。

半晌他淡淡的说时间到了。原本站着的地方。一群黑色的乌鸦飞过。中间一只鲜明的血色乌鸦腾空盘旋乍起。留下三眼乌鸦的羽毛拍打声在空气中若有若无猎猎作响。

布兰目瞪口呆的留在原地。

他们一起走过森林之子与先民的过往,看到夜王被制造出的过程,他看到了真正的龙一口龙炎融掉赫伦堡,看到了长城以外美如冰做仙人的异鬼;还有那些歌手口中至今被传颂的名字。雷妮丝王后陨落时征服者伊耿的愤怒若狂,王国之光被巨龙生生吞噬时雷妮拉女王脸上残留的惊慌恐惧……

他望着眼前的男人仿佛看戏是毫无波澜的侧脸。茫茫然的想着,你不曾难过?你不曾爱人?

三眼乌鸦略略侧过头来看他。他第一次正视那双红得渗血的眸子。看到他右颊延伸至脖颈处的红色纹路。红的仿佛是在流动的血液,闪着鸽血石般莹润的光泽。

就在他以为不会得到回应时,他开口了“我曾爱过一个兄弟,恨过一个兄弟,渴望一个女人,”他顿了顿,偏头一哂,“都死了。”

这并不能打消年少的绿先知旺盛的好奇心。

从那天晚上他开始躲避他独自悄悄沉入视野。

他看到了那个因为嚇人胎记和眸色被人议论在少年,拿着鱼梁木弓面无表情的一箭射穿靶心。还有一个黑头发的小男孩,总是来找他。

他嫉妒他。布兰鼓起腮帮子,腹诽。

看到他第一次杀人后溅到面颊上的血滴与右脸上的乌鸦就交相辉映。他把自己的披风披在衣衫破碎绝望啜泣的小妹妹身上,搂着怀中的银发女孩,摩挲她美丽的头发,眼眸深处仿如刺骨寒冰下的咄咄寒火,崇山峻岭都越不过的刀林雪海。

然后又变了。

布兰默默的红着脸。

昏暗无光的夜里,衣衫摩梭的声音。委地的幔帐,轻微的喘息,暧昧的水声,黏腻的甜香。另一个银发紫眸的年轻男子压在他的身上,一寸一寸的亲吻他脸颊红色的宛若流动红宝石颜色的诅咒,从右颊到颈骨。男子体拔修长强健远胜红堡当年,用当年互相比武的力度紧紧的桎梏着他的半血兄弟,暗黑姐妹和黑火两把传说中的瓦雷利亚钢剑弃之于地,无人问津。

然后情景突然跳转,布兰惊了一下,以他现在的能力,还没有办法做到在绿之视野里控制自如。

他来到一个草原,无名的草原。

刀林箭雨,寒光刀戟,浓重的血腥味扑面而来。一匹马冲他直奔过来。布兰尖叫出声。手臂顺着一股强劲的力道被拽开,他猝不及防的回身。撞入了一对鲜红似血的眼眸。

他们骤然回到现实。

后来,不然就没再问过他是谁。也不曾私自进入过他的视野,也没再听过铁砧和铁锤。

后来的事,夜王到来,他真正成为绿先知后,慢慢梳理世界的记忆是才看到的。

后来他的一个兄弟带着他孩子去了狭海对岸,组建了黄金团。而他成为了另一个兄长的坚实右臂,权倾七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再后来,他的海洋之星去追寻她渴望一生的自由,也再没回来过。

又过了好多年,他竭力辅佐的贤王死在瘟疫中了,为了保住他的基业,他杀了那个男人一个又一个孩子,云淡风轻的似一寸一寸推平的白墙城的土地。
他知道那是正确的,一如既往,如同他知道在梅卡的援军到来前杀死戴蒙黑火是正确的,但痛苦仍旧鲜明彻骨,他看到他的尸体,他用一支箭——亲手——穿透他的喉咙,在他的后半生,一次又一次重复那场景。
一一一一一一
“他甚至不能结婚生子……”

是谁的声音杳杳渺渺,从很遥远这地方穿来。

“那不是正好,我们已经受够了残暴的继承人……”
一一一一一一
他的思维仿佛在云端。

一头白发撩到眼前遮住左眼的男人,轻轻亲吻面前女孩的额头就此告别,他预言道,我不会结婚,你也不会。
一一一一一一
一声声Aye,此起彼伏。

珊莎默默的看着黑眼和白瞳不断转变的布兰,默不作声。

“不,我不会成为国王。”

坐在中间的男孩这样说,声音轻柔,周围的人一瞬间静下来,落针可闻。

提里昂看他。

“我不会成为国王。”他轻声重复。
一一一一一一
通过远飞的乌鸦,他看到龙女王被她的孩子带走,她会在那里浴火重生,重新开始,她会碰到世界上唯二仅存的银发紫眸的坦格利安,她兄长的儿子,他们会结为夫妻,带着黑色巨龙犹如当年驾驭黑死神贝勒里恩的的征服者伊耿,带着他的王后,踏足维斯特洛。

一切的一切从这里开始,也该由他们的子孙来结束。

只是他又回想起那个在记忆中看到的,布莱伍德家高大的鱼梁木下,抚摸树干,白发红眼的少年。

我会像他一样。他想。

找到一棵鱼梁木,带着世界的记忆,看着这世界运转百年,然后一百年后,一个银发紫瞳的孩子冒冒失失找到这里,他会是下一个绿先知,承载着这份太过沉重不知是诅咒还是恩赐的天赋,等待下一个他的继任者,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ps:私设布林登和洋星是纯洁友爱兄妹关系,洋星待他好是因为小时候差点被那啥那啥被他救了而且杀了侮辱她的人,以后妹子不结婚也是因为心理阴影)

评论(3)

热度(15)